阿嚏噗嗤

《我想拥有一座小房子》
我想拥有一座小房子
两层许是足够
她有白色的墙
黑色的瓦
透明的窗
足够大的院
没有围墙
只种一棵果树或桂花
院子接着流经的小河
远处石阶上的女人们捶洗衣服
传来有节奏的响声
吵得近处的狗儿有节奏的齐声吠
河水泛绿
水里自由的鱼虾清晰可见
院旁一亩农田,种我喜爱的蔬菜
田旁养着猪和鸡
小黑像个保安看管这些
房子后面有条青石板铺的甬路
连着邻里
甬路的尽头是小广场
小广场的喇叭播着儿时的歌
邻里依旧和睦美好
远处山林搂着炊烟
晕染天空

我想拥有自由的生活
我的生活里有我的爱人
有我坚持的理想
和我为之奋斗的事业
我能生活在这所房子里
做一切我想做的事
没有过多的电话、邮件
朋友们依旧保留过去平和的方式
不远万里来看我
小住几日
饮酒,对诗,歌唱,书画
一起谈论
沉沦,苟且,彷徨,迷惘
回溯美好时代的安静平和
不憧憬未来

我想与碧蓝的天,彻清的水,
欢腾的家畜,贪婪吮吸大地的果蔬为伍,
没有多余尘埃
却有落叶在秋风萧瑟中飘摇
依旧传递太阳的光晖

评论